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基辛格:周恩来是我的老师 尼克松也非常崇敬他【2】

2020年06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基辛格:尼克松非常崇敬周恩来

  他首先是在一个极端困难的时代的伟大民族的总理,他们进行了革命,他们还进行了另外一种革命——生产,然后他们采取了闭关自守的政策,然后是周恩来又把这个国家重新带到了这个世界。中国人民把周恩来看作是中国很多优秀品质的代表。确切地讲,周恩来为今天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我想,如果周恩来能够看到今天的中国,他肯定会非常的高兴。

  我的孩子见过周恩来,在1974年10月22日,那时候周恩来已经病了,但那时候我带着我的孩子来,周恩来邀请我的全家去看他。

  我知道尼克松非常崇敬周恩来。

  我可以告诉你,我见过很多世界的领导人,但是没有人像周恩来那样给我那么如此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个政治家和一个人,他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刚才我讲的是我最深刻的印象。我给你们最优先的权力,把我所说的记录下来,作为我们对周恩来永久的纪念,这是我的荣幸。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