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青少年对话“恩来星” 迎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

2019年04月25日10:59    来源:淮安新闻网

昨日,淮安市在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追梦,今天我们对话‘恩来星’”主题活动,迎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

学生们参观了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航天馆。北京航天集团教授为学生们讲述中国航天发展历史,南京理工大学“淮安号”恩来星卫星研发团队的专家指导学生们进行卫星测控及数据传输。活动现场,学生们写诗作画,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操控卫星接收站,将自己的作品传输到太空。

“淮安号”恩来星卫星是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献礼项目,于2018年1月19日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11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是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研制的卫星,支持开展多种学生主导的航天科普活动,为各地青少年了解航天、探索航天科技提供窗口和平台。(李 蓉 咸高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