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80张老照片纪念周恩来总理传奇一生

2019年01月08日07:3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逝世纪念日。小编整理了总理的罕见老照片,一起来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一生。

  1914年7月周恩来在天津南开学校

  学生时代的周恩来,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南开的日子,他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曾获得过国文传观、化学考试第一,全校数学速赛、全校国文特试第一,默国文考试第一,全校习字比赛行书优秀奖等十多项荣誉,毕业时还获得了国文最佳奖。

  南开学校新剧团主要演员合影

  读书时周恩来不仅学习好,还处处与人为善,温和诚实,从不骄傲,从来不是锋芒毕露,盛气凌人。无论对同学、友人,总是肝胆相照,真诚相待。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解答疑题,辅导功课,总是那样“温和诚实”,连当时的南开校长张伯苓也称赞说:周恩来是南开最好的学生。

  1917年周恩来在天津南开学校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