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一生信念如一 操守如一

李洪峰

2018年04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不仅因为我们党能够制定正确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还因为我们党在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能够适应时代、实践和人民的需求,造就一代又一代群星灿烂般的领袖人物、伟大人物、英雄人物,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崇敬和爱戴。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

在全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刻,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榜样、崇高精神、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部《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就是在这样的时代条件下,源于对周恩来总理崇敬和爱戴的真挚感情,在长期阅读和思考的点滴积累中,恭恭敬敬地写成的。

周恩来是古今中外少有的一生信念如一、操守如一的人。于右任先生曾经写过一副联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周恩来就是集天地正气和古今完人优秀品德于一身的人。他的崇高精神特别是他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感召和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心中树立起一座伟大精神丰碑,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永远的榜样、光辉的榜样。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