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手迹亮相香港

2021年07月13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以“待到山花烂漫时”为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书画展”正在香港中环集古斋画廊举办,是次展览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联合出版集团、香港书画文玩协会协办,集古斋有限公司承办。展出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徐特立、李大钊等60余位老一辈革命家及文化艺术名家的约100幅书画作品。

  【解说】集古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晓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书画展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和国家早期领导人和老一辈革命家及中共创始人的珍贵手迹;第二部分为建国初期部分民主党派领袖、社会文化名人等作品;第三部分为现当代知名艺术家抄录毛泽东诗词及其他讴歌社会主义发展的书画作品。

  【同期】集古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晓

  因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又伟大的年份。我们都认为能在香港举办一次这种主题的书画展,会(促进)香港市民对我们国家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在我们国家所起到地领导作用的认识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半年前就开始策划这样一个专题展览,赶在七一”的前后终于能够在香港与广大市民见面。

  【解说】据悉,本次书画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7月10日,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100件中国书画作品,吸引不少香港市民前往参观。不少香港市民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他们认为书画展的质量很高,能够看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领导人,他们的珍贵手迹感到非常激动。

  【同期】香港市民

  这个展览我看了以后,很激动。可以看到很多已故的领导人以及革命家的真迹,所以我觉得很兴奋。

  这个展览的质量非常高,全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的革命家(书画),他们的革命故事已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 ,但是他们文采却不是谁都知道的。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他们文笔的风采,每个人的字体,都很值得后人学习。不仅是学习他们的精神,也可以看一下的文采,学习他们的书画。(相信)都是很好的机会。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