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家风讲堂”在淮安区周恩来故居揭牌

2021年04月22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四月春意浓,海棠花盛开。4月20日,“周恩来家风讲堂”揭牌仪式暨“修身齐家作表率——百名党员听周恩来家风的故事”周恩来家风讲堂首讲活动在周恩来故居举行。周恩来侄女、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震生,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素娟,以及周恩来纪念地党员代表、淮安市各县区党员代表等百名党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30,全体嘉宾齐聚周恩来故居,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尽的思念。

  周恩来故居管理处主任庞廷娅表示,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必修课。对党员干部来说,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周恩来家风讲堂”的开办既是挖掘红色家风内涵的需要,也是拓展宣教形式的需要,更是新时代党性教育的需要。周恩来故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设好“家风”宣教阵地,肩负起党性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使命。

  王红红表示,“周恩来家风讲堂”不仅是对周恩来总理的缅怀和思念,也是对革命传统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弘扬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和优秀家风,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

  活动现场,周秉德、王红红共同为“周恩来家风讲堂”揭牌。(马晓波 金秋)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