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市淮安区用好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课”

2021年03月25日2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区数百名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李峰摄

  三月的桃花垠畔,海棠芬芳。3月25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的数百名党员干部,齐聚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在区委书记张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课”。

  周恩来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周恩来波澜壮阔的一生和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令大家汲取了红色营养,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崇高事业的奋斗决心和信心。

  淮安区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课”。李正荣摄

  “通过今天的实境课堂学习,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所走出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为孩子们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教体系统工会主席孙青说。淮安区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则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史教育,围绕办实事,开新局,继续聚焦民生的短板,补弱项,强基础,加大社会治理的探索,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地具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淮安区积极部署,用好周恩来精神这一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学习意识和奋斗意识,让党史学习真正“鲜活”起来。

  “截至目前,我们共接待了300多批机关单位和社会团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好周恩来精神这一资源,深入挖掘新史料,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不断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讲解接待科副科长钟艳说。(周俊 韩磊 黄洁)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