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与红军娃共庆少先队建队日

2020年10月15日11:00    来源:淮安区报

10月13日,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女士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与红军娃共庆少先队建队日。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凯出席活动。

站在“温暖——周恩来、邓颖超与孩子们在一起”的铜像群前,少先队员们集体朗诵了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的诗作《大江歌罢掉头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接着,嘉宾们为获得“江苏好少年”、“淮安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周秉德女士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周恩来的故事,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周总理精神、传承周总理风范,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会创新的新时代少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队日活动后,周秉德女士参观了周恩来红军小学校园,和红军娃们亲切互动交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练就本领,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周华翔 徐华阳 仲卫卫 周杰)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