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奋力推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旭东

2020年10月13日10:59    来源:新华日报

  作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周总理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今天向总理学习,应当以担当之心对待事业,更加自觉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勇于担当。聚焦“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督促党员干部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农垦红色基因,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聚焦“六保”“六稳”任务落实,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开展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产业扶贫专项督查,推动20亿元环境整治专项资金、1700万元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见效。

  在坚守人民立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上勇于担当。坚持惩治腐败更严一步,今年集团纪委处置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11件,立案5件,处分5人。坚持纠治“四风”更实一筹,开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通讯费专项督查,向32家下属单位反馈149个问题,跟踪监督整改到位。坚持贯通监督更深一层,通过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事办法,探索单元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建立重点监督“黄牌”名单制度,深化企地廉洁共建等,着力构建一体发力的监督格局。

  在服务保障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勇于担当。推动完善企业治理,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监督,保障企业规范高效运行。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健全风控主管、财务、纪检“三线协同”风控体系,今年对1家风险防控不严的下属企业进行查处和通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因技术革新造成养殖亏损的1家农场公司予以容错,为1名落实污染防治任务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作者系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