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继承和发扬人民总理的为民初心

李  航

2020年10月13日10:56    来源:新华日报

  周总理离开我们已有44年,但他的精神仍时时处处给我们以力量。我们组织赴宝应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参观学习,启动专题教育活动,在恩来精神指引下不断前进。

  学习践行 “人民至上”的情怀。周总理时刻关心人民的安危冷暖,殚精竭虑为人民谋取幸福。时至今日,他的精神依然激励我们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我们以把经济社会发展好、让百姓安居乐业为尽责之本,尽心尽力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抓好;以把政治生态建设好、像精心呵护扬州古城一样保护政治生态为履职之要,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风清气正。

  学习践行“小中见大”的作风。周总理始终保持细致入微的严谨作风,尽精微而致广大。我们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对拆迁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矛头直指超腾仓期安置、产权证难办理等问题,对涉拆政策“回炉再造”,推广“阳光征迁”信息系统,对事关群众利益的一分一毫都按制度来、按规矩办。

  学习践行“实事求是”的态度。周总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复倡导“做实事,收实效”。我们牢记教导,监督不搞花架子,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针对农村监督工作面广量大实际,开展残疾证办理等93个“小专项”。在对村巡察中,采取巡镇带村、整体打包的“组合式”,视情分类、因类配单的“模块式”“对单式”等方法,以形式服务效果,抓实群众最关心、最看重的紧迫问题。

  学习践行“敢于斗争”的精神。周总理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也是依靠“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精神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民心所向,乘势而为,今年全市立案1469件,保持高压态势。

  (作者系扬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