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扎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利民

2020年10月13日10:56    来源:新华日报

  近期,我们扎实推进“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深化认识、把握内涵,对标看齐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深学细做中砥砺初心、知行合一。

  学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更有深度。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重要而独特作用,我们将学好恩来精神,坚守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坚决与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斗争,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案例化推进“三项机制”落实,规范化实施诬告错告澄清正名,精准化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收手、不收敛、乱作为“四不一乱”行为,为镇江“三高一争”提供有力监督、有效支持。

  学习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狠抓自身建设更有精度。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政治机关,承担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学好恩来精神,带头推进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以更强责任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更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化拓展“清风润廉、正风护航”服务品牌,打造服务发展大局的“金字招牌”。

  学习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维护群众利益更有热度。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执纪执法为民,我们将学好恩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8”联动整治,对脱贫结果及“四不摘”政策落实开展“双线核查”,推动建立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三感一度”。

  学习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深化正风反腐更有力度。作为党内纪律部队,我们将学好恩来精神,把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作为职业担当和使命情怀,把斗争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实战应用,深化信息化合成办案实践,推进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系统,着力建设“清廉镇江”。

  (作者系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