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

汤成快

2020年10月13日10:56    来源:新华日报

  “热爱人民、勤政为民”,是周恩来精神的显著特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周恩来精神,要树牢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忠诚履职,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践行“两个维护”,监督保障执行中央的政策落地。学习周总理对国家和人民利益极端负责的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先后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监督、“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专项治理、“三大攻坚战”纪律保障行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系统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干部“百村万户行”脱贫攻坚核查行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特别是惠民利民政策落地。

  履行监督职责,严格监督制约基层的小微权力。对照周总理“不是做官,是做事,是为人民服务”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平台”的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在全省率先构建农村集体“三资”系统监管机制、阳光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监管平台和学校食堂监管“校餐惠”平台,开展基层站所和村级24项权力清单管理以及流程图制定工作,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监督党员干部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

  严查“蝇贪蚁腐”,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烦事难事。牢记周总理“我们是从人民中来的,不能忘本”的嘱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专项推动大整治,重点治理“城乡低保金、困难学生补助金、尊老金”等“三金”管理发放中的问题,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三难”问题,深化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连续3年开展“廉洁乡村”建设,用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

  (作者系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