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北京房山站即将开幕

2020年01月09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是中国核工业暨“两弹一星”事业创建65周年。《共和国故事——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北京房山站将于1月10日10:00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极限空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据了解,《共和国故事——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是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发起,中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牵头组织,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同举办。迄今为止,该展览已在北京、绍兴、嘉兴、宁波、杭州、南京、西宁、包头、呼和浩特、大连、天津等13个城市进行了16站巡展,近23万人次参观展览,社会反响热烈。

“两弹一星”是共和国的一部大故事,是奠定新中国安全基石的旷世伟业,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在这一伟大事业中孕育产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展览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决策和领导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为主线展开故事,内容分为四部分: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不负时代,助推强国;精神丰碑;光耀千秋。

本次巡回展恰逢中国核工业暨“两弹一星”事业创建65周年(1月15日)、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1月8日)、张爱萍将军诞辰110周年纪念日(1月9日)。选择这样一个时间在北京房山举办展览,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对领导和参与“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家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据悉,《共和国故事——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北京房山站将于2020年1月10日10:00开幕,春节期间继续对外开放。团体单位参观请提前预约。 (余湛奕)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