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去世邓颖超不让做新衣 穿旧衣物下葬

2020年01月06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都把西花厅称作‘家’。这是以前家里常用的电水壶,这是总理平时喝水用的保温杯。这个凉水罐,从1950年至1980年足足使用了30年。”18岁调入中南海、如今已经75岁的周恩来卫士高振普说。

在西花厅展出的一件周恩来穿过的白衬衣前,高振普回忆说:“周总理穿衣非常节俭。我记得,1963年周总理出访14国前添置过几件衬衣,以后就再也没有添过衬衣。衣服旧了,都是仅更换领口和袖口。总理去世时,邓大姐不让给总理做新衣服,我们挑选了一件比较好的给总理穿走。”

“再穷也要节俭,再富也不能浪费。周恩来、邓颖超之所以值得尊敬,一是他们有理想信念,明白自己为什么活着;二是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颗心,这两点最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生活、工作了37年的赵炜说。(田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