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原创歌剧《周恩来》将赴延安首演

2019年10月11日14:19    来源:新华报业网

  10月10日,“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新创歌剧《周恩来》,将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于10月15日晚在革命圣地延安首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以来,江苏出品的第五部原创歌剧。

  该剧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剧作家冯柏铭、冯必烈编剧,以1960年苏联撤走专家、国内经济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为背景,讲述周总理临危受命,打造国之重器“两弹一星”取得成功;1972年以身患绝症之身,与尼克松艰难谈判,最终达成中美“上海联合公报”;1975年在病情恶化之际,仍坚持作政府工作报告等场景为现实空间,以“湘江之战”“遵义之战”“万隆会议”为闪回空间,并以其少年时所作“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诗篇为连接,塑造出睿智坚忍、勤勉为民,坚持独立自主的大国总理形象。(华夏 陈洁 尚宇轩)

(责编:张妍、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