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总理进公园不戒严 看戏必买票

2019年06月10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恩来、邓颖超贴身警卫、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高振普少将作客人民网,为网友讲述记忆中的周总理。

  高振普说,1961年以后到文化大革命1966年以前,这期间我们国家经济条件好一点了,所以周总理也有一点时间休息,比如去看看戏,看看节目,到公园去散散步,有时候是可以的了。总理的爱好是很广泛,喜欢打乒乓球、运动、散步等等。

  高振普说,周总理还有一个特点,他在休息散步的时候,不会惊扰老百姓,比如他到公园去散步,绝对不会封园、不让别人进、戒严等等。看戏,他也不要惊动观众。此外,周总理看戏一定要买票,他虽然只看一段折子戏,但要买全场的票,这一场是一块钱,他要交一块钱,不但他买,我跟着他去,我的票也是他买。

  高振普说,总理去看戏的时间很讲究,比如说,戏开始的前两三分钟到剧场,等要换节目了,灯暗了,幕帘放下,总理才趁着暗的时候走进去。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总理会来,所以他坐在那儿不影响大家看戏。有时候看完戏,总理走出来,有观众发现了,总理招招手就出去了。

  高振普介绍,总理在大的方面为国家做贡献,在小的事情上也想着老百姓。比如下雨了,他就会让司机慢一点,特别是雨大的时候,不要溅起来,溅到马路边走路的群众。(王新玲)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