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将于8月上映

2019年06月05日1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孙少龙)记者3日从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观摩研讨会上了解到,本片已完成拍摄并将于今年8月上映。

  1957年,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成立。作为一支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文艺工作队伍,乌兰牧骑从诞生之日起就扎根群众,以文艺服务于人民,被誉为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以第一任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原型,展现了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现了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的青春风采,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动人故事。

  2017年,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推荐的“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创作”项目获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重大主题文艺创作项目支持,得到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助。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