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情深意长”音乐会唱响南开大学 追忆“周恩来与教育”往事

2019年05月05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情深意长系列音乐会之三——周恩来与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主题活动4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启幕。2000余名南开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追寻伟人的热血青春,感受青年一代于己、于家、于人、于国的博大情怀与时代担当。

  本次音乐会以讲述、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歌唱了一系列爱国歌曲,追忆了周恩来总理青少年时期,接受南开文化的启蒙教育,立下高远志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投身革命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为现场师生展现了100年前的新青年为理想而奋斗的青春风采。

  著名歌唱家丁毅、么红、吕薇、陈小朵,中国香港演员杨立门,青年歌唱家王喆、陈苏威、马飞、张海庆,青年歌手刘迪、蔡甜甜、丁源等带来了《感恩》《我爱你中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送上我心头的思念》《我是中国人》《共和国之恋》等一系列爱国歌曲。

  音乐会特别设计故事讲述这一环节,邀请了周秉德,著名演员刘佩琦,周恩来在南开中学的教师伉乃如之孙伉大器,南开大学建校校长张伯苓之曾孙张鉴厵,他们讲述了少年周恩来在南开中学的求学故事、五四运动期间的周恩来、重庆期间的周恩来与老校长张伯苓和重庆南开中学的故事等。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当天也在现场对“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项目进行了捐赠。(张道正)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