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永远的战友》开播 讲述周恩来邓颖超风雨人生故事

2019年04月22日15:26    来源:北方网

  《永远的战友》剧照

  《永远的战友》剧照

  《永远的战友》剧照

  《永远的战友》剧照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公司摄制的28集电视连续剧《永远的战友》,将于2019年4月2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首播。

  电视连续剧《永远的战友》以广阔的视角、独到的的艺术手法,全面展现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战友的革命一生,生动讲述了周恩来、邓颖超为了国家独立富强和人民幸福奋斗终生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突出塑造了邓颖超不怕牺牲、不图名利,把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女性革命家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以他们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电视连续剧《永远的战友》是天津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换了人间》后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这些作品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了革命文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这些年,天津站在增强“四个自信”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与担当,创作推出了一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通过文艺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树碑立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党员干部,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题材厚重 诗意表达

  电视剧《永远的战友》以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经历为主线,以散文诗般的意蕴和激情叙事,艺术再现了周邓及其战友们从1926年到新中国建立前的辉煌革命历程。

  全剧主题鲜明、立意突出,其主旨就是为今天的观众寻找留存于后的周邓精神,寻找革命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继承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发今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力量,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剧题材、风格的独特性,使其成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一道独特风景。

  《永远的战友》剧照

  《永远的战友》剧照

  《永远的战友》剧照

  主创阵容强大 创作拍摄精心

  电视剧《永远的战友》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影视剧创作队伍。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电视剧,该剧是他的又一全新力作。著名演员刘劲、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黄薇担纲饰演周恩来和邓颖超;唐国强、马晓伟、达式常、王馥荔、王静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陆涛、迟旭于长江担任导演。

  周恩来、邓颖超同志是天津人民非常敬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两位伟人始终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电视剧《永远的战友》的创作生产,全体主创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敬之情投入创作,剧组转战京、津、沪、杭等历史发生地取景拍摄,努力奉献出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