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上海受热捧

2019年03月12日15:47    来源: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

  春风拂面,杨柳青青。三月的黄浦江畔,气象万千,一股学习一代伟人周恩来精神的热潮从这里火热掀起。

  去年,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绍兴周恩来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自2018年12月19日在浦江之畔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展出以来,深受上海社会各界的追捧,大批观众争相前来观展。仅三个月,已有近10万观众走进展厅,深切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本次展览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八个篇章,全面再现了周恩来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一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为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

  “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推出后,上海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等党组织、社会团体及群众,因势而动,纷纷依托本次展览,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或集体教育活动。该展览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成为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很好的课堂。

  许多党员干部及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2019年3月7日,来上海参加陆家嘴女性论坛“周恩来家风”活动的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陪同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再次走进这里的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厅,看到如潮的人流和一张张挚热的面孔,心情激动,颇有感慨。她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讲好伟人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周恩来精神在广大人民心中生根发芽。(李子权)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