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中波公司将珍贵历史照片赠予周恩来总理亲属

2019年03月11日15: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1957年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二排左三)陪同波兰政府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奇(二排左六)视察中波公司,出席了公司的招待会,并与部分中波职工合影。

  在7日于浦东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周恩来家风”讲坛开始前,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简称中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先生将一张1957年周恩来总理陪同波兰政府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奇视察中波公司的珍贵历史照片赠予周恩来总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女士。

图:中波公司总经理朱德章(中)向周秉德女士介绍照片相关信息。

  会客室里,欢声笑语,朱德章总经理与周秉德女士亲切交谈,向她简要介绍了当年周恩来总理亲自确定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的名称、审定公司创立协议、明确“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办企原则等情况。1951年成立的中波轮船公司,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至今运营良好,得到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

  受邀来沪出席讲坛、分享总理“家风故事”的周秉德女士,端详着这张62年前拍摄的珍贵照片,仔细询问了照片上相关人员等信息,她祝愿中波公司越办越好、事业蒸蒸日上。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