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永远的怀念”诗歌会纪念周恩来诞辰121周年

2019年03月05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3月5日,“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以歌传情、缅怀伟人。诗歌朗诵会上,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梅花情韵》、《这个人》、《心中的梅园》等朗诵、歌舞表演节目,歌颂了周恩来同志高尚的品德、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风范,表达了他们今后将严以修身、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的决心。

文艺演出之余,参观者们还来到了馆内进行参观,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

学生林昶说:“(2019年)3月5日是周恩来爷爷诞辰121周年,我们作为周恩来班的学生,是特地来参加这个活动,学习他的这种坚持不懈,或者说他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激发自己感染他人的一种精神,能让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青年人能够更加努力。”

周恩来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铭记和学习。

参观者黄春说:“周总理那种胸怀、全局,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

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据了解,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内三处原址,梅园新村30号、35号和17号是周恩来同志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来到南京,进驻梅园新村,在这里和国民政府进行了为期十个月零四天的和平谈判斗争。(葛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