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 接待国内外观众3000余万人次

2019年02月20日10:28    来源:淮安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3月5日,将是一代伟人、全党楷模周恩来的诞生地——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纪念日。40年来,周恩来故居共接待国内外观众3000余万人次,成为展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先后获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等多项殊荣。

为了深挖教育资源,近年来周恩来故居从选题策划、资料收集、展览形式等方面不断创新,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围绕周恩来故居“家”的内涵,打造了以“家世”“家乡”“家庭”等为主题的系列展览,使周恩来优秀的家风、家规精神得到拓展延伸,丰富了宣教内涵。同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广泛开展周恩来精神宣教活动,以周恩来故居为课堂向观众提供讲解服务14万余场次,开展各类集体教育活动4000余场次;以社会为课堂,组织对外宣讲800余场次,受教面逾50万人,社会满意率100%。(王正道 王 健 张翔雯 黄 洁)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