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近500件文物文献再现红色历程

2019年02月01日14:29    来源:北京日报

出版于1921年7月1日的《新青年》第九卷第三号、收录周恩来姓名的《南开同学录》……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红色历程——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文物文献收藏展”近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创建之初首次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被摆放在显著位置的长条展柜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本次展览共分为“土地革命·井冈瑞金到延安”“抗日战争·中流砥柱抗倭寇”“解放战争·百万雄师过大江”“创建新中国·保家卫国搞建设”四个部分,展出近500件革命文物文献档案史料及实物。在展出的实物中,参观者既能看到抗战时期的八路军军帽,也能看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驳壳枪木套、皮套、皮子弹套,解放皮挎包、布挂包,还有解放军指挥员日记本等珍贵藏品。

“每一件藏品都如同一个窗口,可以让观众透过这个窗口了解历史、认识历史、铭记历史、解读历史。”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罗杨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4日。(王广燕)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