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改版后开放 许多物品首次展出

2019年01月23日15:18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改版后重新开馆迎客,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了每位参观者。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回故乡80周年。自去年10月8日开始,周恩来纪念馆开始对风范园主题展览进行改版,历经3个多月已全部完成。改版后的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的主题为:“不朽的旗帜——党风楷模周恩来”。风范园改版重新开馆迎客后,每天游客络绎不绝。

  2018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说:“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纪念馆将整个风范园展览分成“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6个单元,共展出周恩来总理人物图片160多张,还有许多原件和复制品。

  整个展览生动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一生,生动展示了周恩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展览生动展示了周恩来对身边工作人员的“四要”与“六不准”:“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要学会利用时间,要健全党支部生活,要关心别人体谅别人”;“不准用周总理办公室的名义谋私情,不准提前超标晋职晋级,不准搞特殊,不准接受礼品,不准占用公家的东西,不准盛气凌人”。展览还展示了周恩来对晚辈的十条家规。

  展区还陈列了周恩来侄女周秉宜捐赠的半块桌布,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赵炜捐出的总理酒会分区图等原件。不少图片、原件、复制品都是首次展出,十分珍贵。

  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馆长曾绍晖说,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是党员教育基地,这次改版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推出的主题陈列,以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