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展览开幕

2018年06月26日16:18    来源:天津日报

  由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展览于昨日在纪念馆三楼临时展厅开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23日。

  身为开国总理的周恩来高度重视家风,严格要求自己、配偶、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在家风建设方面为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树起了一座丰碑。

  展览分为“模范夫妻 严以律己、对待亲属 严中有爱、对待身边工作人员 言传身教”三个部分,共展出文物、照片、楹联等240余件。其中,周恩来、邓颖超的通信、办公用品、衣物、餐具、他们在外就餐付费的收据、周恩来邓颖超的十条家规等,从不同侧面表现了二位伟人注重家风、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整个展览内涵丰富,真实感人,是广大人民群众立家规、正家风的优秀教材。(刘茵 刘燕 姚文生)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