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一生以誓死不变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

郑端端

2018年05月21日16: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越是美好的梦想,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离开了奋斗、离开了实干,再宏伟的目标也不可能实现,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空中楼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精神,只争朝夕、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把科学目标和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夯实理想信念“动力阀”。奋斗是艰苦的、曲折的、长期的。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周恩来一生“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钟扬用生命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写就了最质朴、最绚烂的时代故事……理想的力量不是钢铁、胜似钢铁,它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在理论学习中正本清源、固根守魂,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魂”,铸牢“党性之魂”。

  砥砺担当干事“助推器”。人总是要有点精神,不干则罢,要干就得干好。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蹚不过的河,只要奋斗梦想终会抵达。每名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紧跟一步行,相信奋斗、矢志奋斗、永远奋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在一点一滴中成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实效处做,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平凡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

  恪守廉洁自律“加压泵”。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价值操守,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当了领导更不是进了“无菌室”,廉政风险和隐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权力、地位、名利,把“干净”作为一把尺子,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上自律,生活上自检,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作者单位:云南省红河州委组织部)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