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淮安诗人诗歌朗诵会举行

2018年03月05日08:21    来源:淮海晚报

  昨天下午2点,一场名为“深情的怀想——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淮安诗人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近50位朗诵者与众多市民,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纪念伟人周总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协会、市图书馆、市朗诵协会和全悦联盟淮安阅读会联合主办,向全市的诗人和诗词爱好者们广泛征集诗歌作品。活动中,虽然各位朗诵者的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心中却怀着对周总理相同的思念与缅怀之情。其中,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十几位学生最为引人注目,虽然口中无言,可他们依然用优美的手势抒发着心中的无限深情。市朗诵协会会长许长春曾多次朗诵关于纪念周总理的诗歌,这一次,他饱含深情、气势磅礴地朗诵了淮安诗人赵恺的诗歌《周恩来》节选。他说:“每次朗诵,都是对周总理精神的再学习。通过对作品的演绎,把周总理的形象再一次展现在观众的面前,也是对周总理精神的弘扬。”

  此次朗诵会上,朗诵者们选择的多是淮安本地作家的作品,也有不少外地的诗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仓央嘉措诗社东莞分社社长、联合国签约诗人古申元,得知朗诵会选用他的作品《周总理,我们想您》后,专程从广东来淮参加活动。他说,周总理一直都是他的心中偶像,总理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伟大品质不断激励着他,“这次能够来到周总理的故乡,我感到很激动,同时也为淮安这座城市的发展感到很惊讶。”(储君 姜晴)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