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举办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倒计时200天揭牌仪式

2017年08月18日17:00    来源:淮安区报

淮安举办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倒计时200天揭牌仪式

  2017年8月17日-2018年3月5日,还有整整200天。昨天,我区在漕运广场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倒计时200天揭牌仪式,标志着新一轮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热潮全面掀起。区领导张建闯、胡连生、马世良等参加活动。

  自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筹备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周恩来总理事迹宣讲扎实开展,恩来干部学院建设、周恩来故里景区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周恩来纪念网成功上线,影响力与日俱增,《周恩来与故乡》《文化淮楚》《梦回淮安》等一批影视作品拍摄制作完成并广泛传播,新华社全媒体采访、“百校万名师生颂总理”大型歌会、“著名书法家走进周恩来故乡”大型书法展、周恩来生平图片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等系列筹备活动也在有序推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把周总理精神学习好、弘扬好、践行好,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作表率。要把认识提高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市委明确要求,在配合中央、省委做好有关纪念活动基础上,全市要积极发挥地方作用,动员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作为周总理的诞生地,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鼓舞全区人民为“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打造核心区”激发动力、凝聚力量。要把思想提高到促进全区科学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上来认识。以筹备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淮安区的影响,提高淮安区的知名度,更好地凝聚省内外和海内外的力量,支持周总理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建设力度,把核心区做大、做强、做优、做美。

  张建闯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发扬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深入有序地开展。要以工程项目建设为突破,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时效观念,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强化建设保障,充分进行研究论证,科学做好前期准备,全力做好拆迁、征地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利条件。要以社会氛围营造为窗口,扩大品牌效应。突出周恩来家乡元素,在市委市政府总体筹划的框架内,搞好顶层设计,加大城市窗口形象宣传力度。要以后期工作为拓展,巩固深化成果。(梁文龙 章士涛 阮倩倩)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