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的统战贡献:坚持民主精神 具有中国特色

2017年01月20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恩来同志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分析了中国的社会实际,论述了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总结了实行两次国共合作的历史经验,阐明了党在社会主义时期关子民族资产阶级、民主党派、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务等各方面的基本政策,坚持和发扬了中国共产党在统一战线方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周恩来同志的著作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统一战线的学说,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中国人民的极其宝贵的思想财富。

周恩来同志在他伟大的革命一生中,为建立、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不愧是我们党建立以来从事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个模范。他的坚信无产阶级一定要解放全人类的远大眼光和革命气魄、平等待人的民主精神、见义勇为的革命风格和严于律己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资料由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提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