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专题展”在淮安市洪泽区开展

2022年01月07日13: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5日,“大道同行肝胆照——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专题展”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釜城政协委员之家开展。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主任廖心文,周恩来总理秘书、原武警部队少将纪东等参加活动。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洪泽区的前身洪泽县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提议设置。

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说,周恩来总理是人民政协事业的主要奠基者、卓越领导者和伟大实践者,他超人的智慧光芒和敏锐思辨的魅力,他鞠躬尽瘁、心系国事、情牵百姓的公仆风范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洪泽区政协此次精心策划推出了“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主题展”,就是让洪泽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周恩来总理在人民政协发展史上所做的贡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展览共分为六个单元,分别是“筹建新的政协”“主持政协工作”“坚持多党合作”“致力民族和谐”“关爱宗教人士”和“心系祖国团结”,以93帧珍贵照片、20件文献资料,生动叙述了人民政协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周恩来与党外人士亲密交往的故事,展现了周恩来在与各民主党派交往中的坦荡胸襟、真挚情感和人格魅力,集中体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下一步,洪泽区政协将深度挖掘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展览打造成有一定影响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窗口,结合“四位一体”新阵地,持续激发委员履职热情。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