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邓颖超诞辰120周年专题展在南京开展

2024年02月01日11:44    

2月4日是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这位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伟大贡献的卓越女性,传承红色基因,1月31日上午,“将一生献给中华民族奋起复兴事业——纪念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专题展”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

展览展出2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资料,其中多件馆藏文物是首次走出库房与观众见面,如邓颖超亲笔签名的《妇女谈话会工作报告》。1938年5月,邓颖超作为陕甘宁边区妇女代表参加各党各派各地区妇女领袖和代表共同举办的“战时妇女工作谈话会”,共商发动全国妇女参与抗日救亡大计。邓颖超发表重要讲话,让各界人士看到共产党人的博大胸襟,感受到坚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心。展览还展示了馆藏上世纪30年代、40年代的《新华日报》复制件,有邓颖超的题词、事件报道等。(记者 杨民仆)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