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吸引20余万人次观众

2019年01月10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总结座谈会9日在京举行。参与、支持巡回展的部分领导、专家、支持单位代表及观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主办方对巡展进行了总结,并为对巡展作出贡献的个人和支持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2018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18年4月12日,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发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北京钜华东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全程支持的《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启动仪式暨首展开幕式在北京民族宫展览馆开启,社会反响热烈。

“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共和国的安全基石,成为我国大国地位的重要战略支撑,推动了我国现代化科技、工业、经济和社会的迅猛发展。周恩来总理作为新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决策开创“两弹一星”伟业的主要筹划者、参与者,是“两弹一星”事业发展进步的主要推动者、领导者。《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通过充分挖掘、全面回顾周恩来总理在“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以自己崇高的精神品格率先垂范,感动和激励一代国防科技大军创造了“两弹一星”的辉煌业绩,使参观者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经受一次直抵人心的精神洗礼。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书法、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老一辈革命家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反映了周恩来总理敏锐把握当时国际形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担当勤政奋斗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率风范。

《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在北京、浙江、江苏、上海、青海、内蒙古、辽宁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个城市(北京、绍兴、秦山、宁波、杭州、淮安、南京、西宁、包头、呼市、西安、大连)展出。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国巡回展共展出13场,20余万人次参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主办方在会上介绍,应观众要求,正策划今年继续展览。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