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总理与乌兰牧骑图片展”在淮安开幕

2018年12月05日12:26    来源:淮安新闻网

昨日上午,“周恩来总理与乌兰牧骑图片展”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幕。周恩来侄女,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活动。

乌兰牧骑是享誉当代的草原红色文化轻骑兵,被誉为“社会主义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1957年,乌兰牧骑诞生在内蒙古大草原,自成立之日起,几十年来一直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周恩来总理曾经12次接见乌兰牧骑。在周总理的倡导下,乌兰牧骑代表队到全国各地巡回演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乌兰牧骑经验与乌兰牧骑精神得到大力宣传和弘扬。本次图片展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视频,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生前对乌兰牧骑深切关怀的历史画面,集中反映了周总理对乌兰牧骑的牵挂与重视。此次图片展将让更多的人了解周总理与民族文化,了解内蒙古,了解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和乌兰牧骑精神,同时也丰富周恩来纪念馆的展览内容。(刘海峰 贾同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