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日本创价大学访问周恩来纪念馆

2018年11月06日11: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10月29日,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副校长神立孝一、教授高桥强、国际部副部长川上喜彦以及创价学会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冈良幸、副部长大山光子等一行访问周恩来纪念馆,并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副馆长顾永丰、施春生、谭建华,淮阴师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等与日方进行了会晤与交流。

马场善久校长一行参观了馆区,了解了展览改陈情况,他们对纪念馆的最新展陈赞不绝口,对周总理的品德风范表示了真挚敬意。

双方领导出席访问交流会和合作意向性协议签约仪式。孙晓燕局长主持会议并发言。她介绍了纪念地的发展情况以及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马场善久校长介绍了创价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创始人池田大作与周总理会见的情景。

创价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的私立综合性大学,由知名教育家、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于1971年创办,池田大作先生曾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1990年曾获得中国颁发的中日友好“和平使者”称号。

陈明馆长希望以马场善久校长一行来馆访问交流为契机,与创价大学建立友好关系,逐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孙晓燕局长宣读了《中国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与日本创价大学合作意向性协议》。协议将通过双方合作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开展人才培养、资料交换、刊物合作出版等方面的合作与研究推动中日民间的友好往来。陈明馆长和神立孝一副校长签订了《合作意向性协议》,与会人员一起见证了协议签订。(章金金 武晓青)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