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廖心文到淮安作报告 介绍周恩来的大局观

2018年09月25日11: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近日,应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在周恩来纪念馆作学术报告——《学习周恩来的大局观》。周恩来纪念地近百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廖心文通过具体的历史资料,结合生动的课件,介绍了周恩来的大局观。报告共分五个部分,即在党的团结统一受到危害时,选择“顾全大局、相忍为党”;在得失面前,选择抛弃个人利益;在国事家事上,选择国家第一位;在处理内政外交时,选择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出发;在“文革”中,选择担当。

  报告会上,廖心文赠送了其2018年刚出版的专著《中央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并签名。(张秋兵)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