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再现伟人风采

2018年09月11日11: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7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该片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旨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以及周恩来的20余位亲属、曾经的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肩负历史使命回到延安这一事件为叙事中心,讲述了其间周恩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该片将历史与现实打通,创新而巧妙地串联起了延安群众、北京知青等人物群像,现实与历史相互交错,情感与思考紧密勾连,营造出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心心相印、催人泪下、催人奋进的氛围。

据了解,此前从未有涉及1973年6月周恩来回延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影视作品,该电影将填补这一空白。目前,该片已在延安开机拍摄,计划于2019年3月在全国院线上映。(杜洁芳)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