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丹心谱”绘画作品展描绘周总理伟大一生

2018年08月07日16:4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开幕式现场

8月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常沙娜,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秉宜先后致辞,画家李世刚致答谢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处处长冯令刚主持开幕式。

李世刚,1972年生于山东青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李世东,1974年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刘海龙,1989年出生山东青岛,现居北京,青年画家。

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多年来以表现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和光辉精神为主题,共同创作了近80幅描绘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的作品,包括《丹心谱》《六大前后》《十年谈判路》《召唤》等。本次展览共展出其中的代表性作品37幅。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著名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常沙娜先生致辞

新文艺群体艺术家李世刚表示,周恩来总理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自己和弟弟李世东、外甥刘海龙心怀感恩地创作“丹心谱——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绘画,重现周总理的精神风貌,以此向党献礼,向伟人致敬。

本次展览呈现在恭王府安善堂,展览将持续至8月8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欣赏:

黄河魂

周恩来和少先队员们在一起

 

 

1946年,周恩来和邓颖超在梅园新村30号院内。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