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秉德出书回忆周恩来邓颖超

李  涛

2018年06月01日12: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特型演员刘劲专程从浙江电视剧《人民总理周恩来》拍摄现场赶回北京主持活动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周秉德所著《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金城出版社)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周秉德是周恩来的长侄女。她12岁住进中南海,在周恩来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并在周恩来逝世后经常陪伴邓颖超。她以亲人的独特视角、细腻翔实的笔触,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周恩来、邓颖超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如周恩来和邓颖超仔细讨论该请老乡在哪儿吃饭,两人一力承担起作者一家兄弟姐妹的教育费用等,体现了他们的恋爱观、人生观。周恩来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于公,他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于私,他与邓颖超是亲密的灵魂伴侣、世纪伉俪。

  该书配珍贵历史照片400幅。此外,收入本书的邓颖超的文章《关于周恩来同志》、周恩来之弟周同宇口述《周总理的家族和幼年、青少年时代》以及部分私家历史照片都属首次公开发表。

  (李 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