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2018年中国名人故居专委会常委会议在淮安举行

2018年05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瞻仰了周恩来故居,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

5月4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主办、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承办的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18年常务委员会议在周恩来故里举行。来自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其他名人故居类纪念馆的全国20多家单位5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云纪念馆馆长陈麟辉主持。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介绍了周恩来纪念景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周恩来故居在保护、管理与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分别从基础设施提升、基本陈列改版、对外文化交流等项目内容汇报了开展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献礼活动情况。她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保护好利用好名人故居,传承好名人精神。

陈麟辉主任委员对周恩来纪念地成功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表示祝贺,指出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以交流、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合作办展、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名人故居的管理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巨大的作用。

陈云纪念馆对外联络部主任潘伟玲通报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张闻天故居执行馆长阮建平汇报了专委会2018年年会方案。会议就年会日程、主题、议程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名人故居类纪念馆场馆建设、藏品保护研究、陈列展示、公共服务等工作具有时代现实意义。会议初步确定了以“新时代我国名人故居类纪念馆建设与发展”为2018年会学术研究主题,还审议通过了新申请加入的单位名单和《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同时,确定了2019年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常务会议及年会承办单位。

会前,全体会议代表瞻仰了周恩来故居,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金秋)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