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开展

2018年05月04日09: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910年春,周恩来到东北上学。当时的东北是帝国主义争夺的焦点,民族危机格外深重。民族的危亡和人民的痛苦激发了周恩来的爱国之心。在一次修身课上,当老师提问为何读书时,他高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这是周恩来在东北的留影。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葛俊俊)5月3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开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周恩来与陈云有着长达将近半个世纪的革命友谊,两人在革命斗争中长期相互支持,共同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严爱云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周恩来与陈云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

  展览共分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方面,反映了周恩来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在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中所展现出的伟大人格和高尚风范。

  通过这次陈云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联合办展,让观众追思和学习周恩来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同时增进两馆交流学习。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5月3日到6月23日,展览地点在陈云纪念馆地下临时展厅。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