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我的七爸周恩来》英文版伦敦首发

2018年04月11日16:36    来源:新华网

译林出版社与英国查思出版有限公司10日在伦敦书展上举行《我的七爸周恩来》英文版首发仪式。

《我的七爸周恩来》由周恩来的堂侄周尔鎏所著,内容取自其珍藏的有关周氏家族的大量宝贵资料,以及在周恩来身边记录和整理的第一手材料,历经10年撰写而成,是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周恩来的珍贵文献。两家出版机构去年签署该书英文版版权输出协议。

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晓坤在首发仪式上致辞说,周恩来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今年正值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英出版社“联手翻译和出版这本书,向海外读者展现现代中国卓越领导人的伟大人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主编马丁·萨弗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周恩来是备受尊重的一位中国领导人。《我的七爸周恩来》由周恩来亲属撰写,视角独特。他认为,鉴于越来越多的英语读者开始对中国书籍感兴趣,该书在英语图书市场一定会受到欢迎。

继该书首发式之后,查思出版有限公司还将在泰晤士河畔的凤凰之家会展中心举办为期10天的《伟人精神,继往开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以进一步展示周恩来作为伟人的崇高魅力,扩大该书的国际影响。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多年来翻译出版了多部有关中国政治、经济和科技贡献的书籍。译林出版社所属的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每年组织旗下十余家出版社参加伦敦书展,向世界积极推介中国书籍和中华文化。

本届伦敦书展10日至12日举行,吸引超过120个国家的1500多家参展机构。(新华社伦敦4月10日电 记者张代蕾 梁希之)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