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中国美术馆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艺术珍品复制件

2018年02月13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美术馆珍藏艺术品(复制件)赠送仪式现场 武晓青/摄

2月2日上午,中国美术馆珍藏艺术品复制件赠送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仪式上,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代表中国美术馆向周恩来纪念馆赠送了《我们的好总理》等7幅馆藏艺术珍品复制件,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代表周恩来纪念馆接受捐赠,并向张士军回赠周恩来水晶像,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仪式由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

对于此次捐赠,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表示,中国美术馆成立之初,也是在周总理的关怀下才建立的,此次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的七件艺术品,其主题都是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深思念与缅怀。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在致辞中说,此次捐赠展现了中国美术馆的同志们对周总理的深厚感情,也体现了国家馆对地方馆的无私支持。

据了解,此次中国美术馆向周恩来纪念馆赠送的7幅作品分别为《我们的好总理》、《难忘的岁月》、《问长问短》、《万语千言》、《人民和总理》、《春暖梅坞》、《敬爱的周总理》等。

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这批来自中国美术馆的珍藏艺术品复制件无疑将更好地丰富周恩来纪念馆的馆藏。(贾同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