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在淮安举行

2018年01月09日11:09    来源:新华日报

  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的日子。当晚,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和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首发式暨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在总理故乡淮安市举行。以此为标志,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淮安市将举办贯穿全年的大型系列纪念活动。《思念与前行》精选了1976年1月周恩来同志逝世以来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纪念诗作,作者包括艾青、李瑛、柯岩、赵恺等诗坛名家及部分淮安当地诗人,并在每篇诗后配上具有导读功能的简析。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歌颂了周恩来同志的伟大人生,抒发了人民对周恩来同志的深切思念,并体现了“诗”“史”合一的特点。周恩来侄女周秉宜,邓颖超生前秘书、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出席了首发式并向各界代表赠书。

  《穿越世纪的缅怀》大型诗歌朗诵会在诗朗诵《一月的哀思》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深情思念、鞠躬尽瘁、筑梦崛起3个篇章,在朗诵的同时加入了合唱、现场演奏、情景讲述等形式。田华、陈铎、刘劲等知名艺术家盛情出演。

  (蔡志明 李先昭)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