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市淮安区领导向周恩来座像敬献花篮

2018年01月09日09:10    来源:淮安区报

2018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8点,徐子佳、施恩佩、蒋必海、关晓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恩来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周恩来丰功伟绩,表达故乡人民对周总理的深深怀念之情,立志继承周总理遗志,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子佳说,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在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统战、科技、教育和文艺等方面提出许多重要思想,做了大量工作,为党的事业、为中国人民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的高尚品德和党性修养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在人民心中树立了不朽的丰碑。周恩来同志不仅得到我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而且在全世界也享有崇高威望。他不仅是家乡人民的光荣,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中国人民的光荣,中华民族的光荣。

徐子佳表示,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我区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这既是时代赋予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荣誉,也是全区人民的心声和期盼。周恩来精神是淮安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周总理崇高风范,弘扬周恩来伟大精神,对于周总理家乡广大干部群众来说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一种内在要求,也是告慰周总理的最好方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的热潮,动员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建设美好淮安的伟大实践,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新起点上谱写新篇章,以建好周总理家乡的实际行动回应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淮安区力量。(李峰)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