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区推进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

2017年11月08日15:52    来源:淮安区报

  11月6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督查推进会,传达市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项目过堂会精神,回顾总结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次动员部署。区领导颜复、张建闯、谈效艳、黄沛江出席会议。徐子佳要求思想上更加重视、认识上更加深化,工作上更加主动、措施上更加周全,组织上更加严密、推进上更加高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

  徐子佳指出,把纪念活动筹备好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行动和具体作为,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好。各任务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将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徐子佳指出,精力上要再聚焦。各部门要理清工作头绪,把纪念活动与其它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当前的纪念活动组织好,把下一步的工作筹划好。节奏上要再加快。要集中精力把制约工作进度的“瓶颈”问题解决掉,倒排工期,倒逼进度,挂图作战,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工作上要再过细。全区今年开展的16项活动,绝大多数已经接近尾声,各部门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把纪念活动做好、做优、做成精品力作。

  徐子佳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纪念活动整体部署,实现从单个项目推进向同心协力汇聚强大工作合力转化,形成全区“一盘棋”“一张网”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联动协调。对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中书协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的开幕式、周总理档案史料展、周总理家乡发展汇报咨询会等活动,相关任务部门要加强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沟通,全员发动、整体联动、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谋划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要加强检查督导。纪周办要采取重点督查、定期检查、随时抽查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各任务部门要主动配合纪周办开展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展。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把握此次纪念活动的契机,围绕全区整体活动的安排,深入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深入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主题,精心策划重点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尤其要运用好网络、微信、微博、客户端等现代传播手段,努力扩大淮安区的影响,提高淮安区的知名度。

  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住建局、城管局、教育局、旅游局、档案局、文广新局、报社、广电台、文联、园林处、开放大学、招商服务中心、诗词协会等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委员会成员单位汇报了上次推进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10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印发了11月份工作计划。(记者 王晓冲)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