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出席日内瓦会议文献史料回归淮安故里

2017年10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954年,周恩来总理与瑞士联邦主席鲁道夫·鲁巴特尔等在伯尔尼会晤。

周恩来总理给瑞士外长的亲笔签名致谢函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给白鹄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接受捐赠

与会嘉宾合影

10月30日下午,来自瑞士的友好人士白鹄先生来到淮安,将周恩来总理1954年出席日内瓦会议的珍贵文献史料捐赠给周恩来纪念馆。

白鹄是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主席、瑞中协会副会长、瑞中经济协会秘书长、瑞士“中国视角”公司董事长,他用流利的中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第一次来到淮安,来到一代伟人周总理的故乡,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白鹄讲述了自己收集和珍藏这三件藏品的来龙去脉和背后的感人故事,随后,他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了周恩来总理与瑞士联邦主席和外长会晤照、周恩来总理访问瑞士的视频DVD和周恩来总理给瑞士外长的致谢函。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向嘉宾介绍了周恩来纪念馆以及本次捐赠的相关情况。她说,明年就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白鹄先生捐赠的藏品将被设计到新的展览当中,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理事、瑞泰中医集团创办人杜雪城,淮安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刘武,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凌云、徐建华等参出席了本次捐赠活动。(贾同宇 武晓青)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