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淮阴区金湖县举行"学恩来精神"主题报告会

2017年06月08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日,“学恩来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报告会先后在淮安市淮阴区和金湖县举行。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生前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进行主题宣讲,两县区领导同志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炜回忆了与周恩来、邓颖超两位老一辈革命家共同工作、生活的往事,讲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向大家呈现了周恩来、邓颖超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人格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两县区有关领导同志指出,周恩来精神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工作作风的结合,周恩来精神是一面镜子,党员干部既要从中看到信仰的光辉和力量,也要反射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从全党楷模的崇高品德中汲取养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办、立即办”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慢为”等现象,对肩负的责任不推诿,对从事的工作不懈怠,创新实干、干则必成,为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