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丹心谱》【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06月07日14:46

上一页
东方史诗
东方史诗
下一页

编者按:2018年是一代伟人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淮安相关纪念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好周恩来精神,本网发布由著名评论家尹汉胤荐评,著名画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的力作《丹心谱》组画,以飨读者。

丹心谱

荐评/尹汉胤

《丹心谱》组画,艺术地再现了周总理为党、为人民、为祖国一片丹心、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历史瞬间。

画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满怀对周总理的深情,历时一年,以纸本素描的形式完成了这组宏伟的组画。三位艺术家通过细腻的笔触,传神的造型,着力突出了总理面部神采和手臂的力量。画面追求沉静高简的形式,以凝练的线条,完美地呈现出了周总理的崇高人格。

《丹心谱》组画由难酬蹈海、八一军魂、万水千山、千古奇冤、延河深情、国家初定、万隆风范、东方史诗、鞠躬尽瘁九幅画组成,刻画了周总理一生中在国家命运的重大时刻的风采,生动地体现出了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的精神风范。组画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文由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提供)

【1】【2】【3】【4】【5】【6】【7】【8】【9】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璐、张鑫)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院士科普进校园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