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故居展陈出新 献礼周总理诞辰120周年

2017年05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周恩来故居以“家”为主线,围绕周恩来家庭、家世、家风内容展陈出新,为观众提供特色化、个性化的精神食粮。

今年年初,周恩来故居策划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于3月5日正式对外展出。展览深入挖掘基地政治资源,以“家”为主线,精心挑选了周恩来具有代表性的65张图片及书信,从童年、家世、家风三大板块展示总理家风,用生动的故事诠释周总理的人格风范。整个展览真实感人,受到了参展专家与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为献礼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使人们更加贴近总理的家庭与生活,周恩来故居围绕家庭主题,策划了“春天的后面不是秋——邓颖超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图片展”,该展览围绕担当历史重任、播种友谊之花、促进统一大业、开创政协大局、关心妇女儿童、保持公仆本色六大版块,着重反映邓颖超同志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目前展陈大纲已通过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评审,近期周恩来故居正对邓颖超纪念园进行重新整修,与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展览的设计磋商。此外,周恩来故居计划以“家”为主线,将去年年底策划的“伉俪情深——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图片展”一并布展园中,为观众展示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革命情谊和坚贞爱情。(金秋)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